齐齐哈尔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齐齐哈尔再现天蓝水清的生态家园日前活跃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1-04-12 09:09:27
说起家乡环境的变化,市民络绎不绝,齐市环境的变化不仅显著,而且迅速,最明显的就是空气越来越新鲜了,走在大街小巷几乎随处能见到花草树木。蓝天碧水不再只是昨日重现。

    道路也越发干净和宽敞,盖的楼房也越来越漂亮,鹤城真是有了大城市的模样。

    今年65岁的吴大娘直言自己赶上了好时候。如今,每天到龙沙公园遛弯儿是她的主要工作。说起家乡环境的变化,绿色景观的大幅增加让吴大娘欢喜有加:“我家小区虽然不比公园,但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大片的绿地和花草。”

    回想起几年前,吴大娘家紧邻一家小工厂的锅炉房,每天看着冒出的黑烟,窗户都不敢开。
 
    我市环境的大改善源于生态市的建设。近年来,我市一直把生态市建设当成城市发展的目标,目的就是要改善人居生态环境。我市生态市建设在去年收获了硕果: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天数为343天,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10平方米,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较目标责任制指标减少了排放量,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主要水质达标率为100%。

    近年来,我市十分重视绿化工作,退楼让绿、拆墙透绿、拆旧造绿、破硬植绿等一系列新举措都是为了一个目的——还绿于民。

    1.6亿元的专项资金完成了联通大道等96条街路、曙光公园等5个公园、冬韵园等34处广场游园和街头绿地的城区绿化建设。38家单位及28个居住小区开展庭院绿化美化行动,新植树木201万株,城区新增绿地1306公顷。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、城市绿地率分别达到40%、39.3%。

    说到居住环境的改善,我市的棚改居民感触颇深。去年,我市逐步扩大市场化改造比例,市区内共拆迁棚户区139万平方米,投入棚改资金28亿元,开工建设棚改回迁房146万平方米。

    与此同时,百姓的生活休闲空间也有了较大改观,通过实施拆墙透绿、大量新植树和多处景点的修缮工程,龙沙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第一窗口。

    “十二五”时期是我市生态市建设的关键时期,在压力和困难面前,改善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还是坚定不移的目标。

    全市上下将一起努力,把鹤城建设成为城市特色更加突出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的创业宜居城市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