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齐哈尔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将酒吧搬回家 吧台设计要注意

来自:qqhe.zhuangyi.com日期:2012-08-02 16:19:32
将一款时尚绚丽的吧台搬入家中,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呢?不要惊奇,追崇“休闲、时尚”生活理念的现代都市人已经开始行动了,已经落后了一步的你,可千万不要再犹豫了。装一款适合你的吧台来装点你的爱居,感受一下休闲时尚的家居装修风情吧。

   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,家庭装修不仅是对舒适生活的追求,更是家居个性的一种表现,各种不同的风格张显不同的个性,有的人把酒吧“搬”回家,在家里开辟出一块地方来,做个吧台,既有情调又有浪漫。那么家庭装修吧台设计要注意哪些要点呢?

    1)在室内设置吧台,必须将吧台看作是完整空间的一部分,而不单只是一件家具,好的设计能将吧台融入空间。吧台的位置并没有特定的规则可循,设计师通常会建议利用一些畸零空间,如果将吧台融入当做是空间的主体时,便要好好考虑动线走向。良好的设计具有引导性,无形中使居住往来更加舒适。

    2)位置当然亦会影响电路和给排水设计,尤其是离管道间或排水管较远的角落时,排水就成了一大难题。排水管要有一定的倾斜角度。如果吧台位置离室外近,可以将排水管接到户外,以单独的管线排水;如果须将管线接到管道间而倾斜度又不足,必须从天花板或者墙内安管时,施工就比较麻烦,费用亦会跟着提高。

    3)如果想于吧台内使用耗电量高的电器,像电磁炉等,最好单独设计一个回路,以免电路跳闸。

    4)利用角落而筑成的吧台,操作空间至少需要90cm,而吧台高度有两种尺寸,单层吧台约110cm上下,双层吧台则为80cm与105cm,其间差距至少要有25cm,内层才能置放物品。

    5)台面的深度必须视吧台的功能而定,只喝饮料与用餐所需的台面宽度不一样,如果台前预备有座位,台面得突出吧台本身,因此台面深度至少要达到40-60cm,这种宽度的吧台下方亦比较方便储物。

    6)吧台应具有多少长度才方便使用呢?一般来说,最小的水槽需长60cm,操作台面60cm,其他则按自己的需要度量即可。

    7)设水槽的吧台于购买水槽时要注意,水槽最好是平底槽,放置杯子时才不会发生倾倒或撞坏,水槽深度最好有20cm以上,以免水花四溅,弄得到处湿淋淋。

    8)酒柜的设计要注意使用上的便利,每一层的高度至少是30-40cm,置放酒瓶的部分最好设计成斜放,让酒能淹过瓶塞,使酒能储放更久;柜子深度不要太深,如果拿个杯子要越过其他物件则不方便。

    9)台面最好要使用耐磨材质,贴皮就不太适合,有水槽的吧台最好还能耐水;如果吧台使用电器,耐火的材质是最好的,像人造石、美耐板、石材等,都是理想的材料。

    齐齐哈尔装修第一网小编综合整理报道,更多资讯请登录 http://qqhe.zhuangyi.com/

 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